close

 

一個人 究竟能夠有多少的秘密? 一個人 又到底為了什麼而保守秘密?
時常在想 如果沒有了秘密 人是不是就缺少了樂趣 就缺少了發覺人家秘密的樂趣?
----
在國中之前 總喜歡挖掘人家秘密 你也知道 國中生男女合班
誰喜歡誰 暗地跟蹤 偷偷開信 比對筆跡 成為每天都要進行的工作
因為 有了跟人家討論話題的樂趣 然而 我也成為人家討論的秘密...
----
不能說是青梅竹馬 因為 他小六才轉來的 不過 因為住在家的附近 所以 時常玩在一起
沒想到吧?住在台北的小孩 也會有放學後可以一起出去玩的機會
上了國中 因為學校比較遠的關係 每天等候公車的時間 成為我們的"秘密時間"
等到有一天 我開始會計算 每天該何時出門 才會遇見他時 我發現 這似乎不妙了
----
他有個要好的男朋友 是一個對我來說並不陌生的人 玩在一起 並不為過
然而他們之間 因為我的關係 產生了許多變化 最後 分開了
而我卻在他需要幫助時 退卻了 因為 我開始被"秘密"壓的喘不過氣
不是自己的"秘密" 而是別人口中討論的"秘密"....
----
我不再介意人家說不說他們心中想說的話 因為 不說一定有著他的原因
而我 也不再去討論別人 又或是自己的"秘密"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d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